当前位置:首页 > 社团 > 合作组织 >

重庆大足启动生猪七方合作养殖模式

时间:2012-04-12 来源: 农民日报 作者:


 今年,重庆大足县在石马镇白光村、三驱镇新民村启动实施了七方合作生猪养殖发展模式。
  由金融部门(农村信用社)对龙头企业和养猪农户提供一定额度的融资贷款支持,种猪场提供优质仔猪给农户饲养,饲料企业为农户提供优质饲料,屠宰加工企业按照“优质优价”原则负责收购农户养殖的优质肉猪,保险企业为农户养殖生猪过程提供风险担保,养猪户由50头以上规模户组成,并成立养猪专业合作社,按照标准化养殖技术生产无公害肉猪。畜牧兽医站提供全程技术服务指导。它是各利益主体在政策引导下,以诚信为基础、合作社为平台、利益为纽带的多方共赢机制,是集金融支持、良种推广、政策保障、技术服务、订单收购、风险防范为一体的产业化系统工程。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一定的资金补助,配套建设沼气池和清洁卫生水井等优惠政策。
  目前大足县在两个示范村发展规模养殖农户110户,建设规范化圈舍面积达到6000余平方米。11月15日,副县长陈建华在石马镇生猪标准化养殖小区正式启动了小区进猪仪式,标志着大足县新型养猪模式正式启动。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