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方案 > 免疫程序 >

生猪“三苗两针同步注射”免疫技术

时间:2013-10-22 来源:内蒙古农牧业信息网 作者:佚名


  生“三苗两针同步注射”免疫技术是云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全省多个州市开展两年多的试验所取得的成功经验,经检验对比,三种疫苗的免疫质量不受影响。优点是降低免疫劳动量、缩短防疫时间、节约经费开支、减少免疫反应数与反应死亡数。

  一、“三苗两针同步注射”方法:将猪瘟和高致病性蓝耳病两种疫苗用猪瘟疫苗稀释液(也可用高致病性蓝耳病疫苗稀释液)稀释后,一次性注射到猪耳后颈部一侧,同时在另一侧注射猪口蹄疫疫苗。

  二、猪瘟和高致病性蓝耳病两种疫苗稀释法:用1毫升的猪瘟疫苗稀释液或高致病性蓝耳病疫苗稀释液来稀释1头份的猪瘟疫苗与1头份的高致病性蓝耳病疫苗。(即用一瓶40毫升的猪瘟疫苗稀释液来稀释一瓶40头份的猪瘟疫苗与两瓶20头份的高致病性蓝耳病疫苗,混合稀释好后,大、小猪每头注射1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