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养 > 培育仔猪 >

为什么给猪喂干料好?

时间:2012-07-11 来源:www.chinaswine.org.cn 作者:佚名


 

    有的农民采取稀食喂猪法,在1千克干料中加水10千克,还有的将饲料做成稀饭饲喂,这种喂法不利于猪的生长发育。因为在饲料内加水大多,会影响唾液分泌,冲淡胃液,不利于消化,使猪小便频繁,而且会给猪造成生理上的额外负担,增加能量消耗。另外,将饲料做成稀饭喂猪还浪费燃料,饲料中的有些营养成分加热后会受到破坏,影响猪的生长。

    据测定,猪采食200克干料时,将分泌唾液335毫升,如在饲料中加200毫升水,唾液分泌量则只有11.5毫升。因此,给猪喂稀食,会严重影响消化吸收,使猪拉干粪,排粪次数减少,肠道蠕动减弱,最终导致猪生长缓慢。由此可见,最好给猪喂生干粉料,让猪自由采食,另设水槽让其自由饮水,或喂稠料,料水比为l:1,这样还可防止饲料冬冻结、夏腐败的现象,使猪吃得饱、长得快。 败的现象,使猪吃得饱、长得快。

 

编辑   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