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 > 沼气工程 >

养猪生沼气 循环经济火农

时间:2012-04-12 来源:孝感晚 作者:


  养猪生沼气,是小河镇新堰村的新兴产业。27日,记者来到孝昌县小河镇新堰村,该村村支部书记李仁芳告诉记者,村里使用沼气的已有20多户,目前正准备建设的还有50来户。
  该村六组70岁的老汉李胜明打开他家的沼气炉向我们演示,呼呼的火苗一窜老高,比液化气劲还大。他兴奋地介绍说:“我家5口人,烧水做饭全用它,一年能用10个月。用垒好的烧锅灶烧柴浪费能源不说还浓烟熏人,未建沼气池前烧液化气也要八九十元一坛子,相比之下还是沼气好,节约省时还卫生。”
  沼气的建设和利用,使新堰村的村容村貌更整洁了。门前屋后、稻场上、村子边的粪堆少了。村民们在猪圈、厕所下边建沼气池,人便猪尿直接流入沼气池,产气后清池的沼渣仍然可以上地,成为庄稼的好肥料。农民称沼气的发展是农村的又一场“革命”。该村农民陈玉玲说:“自从用了沼气以后,不仅节约了开支,屋里屋外还变干净了,连吃的菜也觉得新鲜。”
  养猪、沼气,节约、增效,新堰村的“肥水”综合利用,既改善了该村卫生环境,又鼓了村民们的“钱袋子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