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 报刊 >

猪业报第七期第1版

时间:2012-04-12 来源:中国种猪信息网 作者:


猪业报
 
ZHU
YE
BAO
第七期 (1)
       
2007年02月15日
主办单位:北京畜牧业协会养猪业分会 承办单位:北京浩邦AI中心
主编:邵世义 执行主编:孙德林 副主编:韩子民 潘永杰 崔凤瑞 符开星 冯贤 石谊
协办单位:北京燕北畜牧机械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正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铁骑力士牧业公
中国养猪业2006年盘点论坛北京峰会暨
2006年北京畜牧业协会养猪业分会年会胜利召开
  由北京畜牧业协会养猪业分会和北京生态尔生物技术公司联合主办,北京长城丹玉畜产有限公司、九洲互联北京益强生公司、北京汉亚动物营养公司和山东信德公司协办,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养猪学分会的强势支持的“中国养猪业2006年盘点论坛北京峰会暨2006年北京畜牧业协会养猪业分会年会”于2007年1月26-27日在北京市延庆中银宾馆举行。本次年会是我协会成立以来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除北京市会员、代表外,还有河北、河南等省、市、区代表共150人参加了会议。协会理事长邵世义先生首先在会议式上致辞,副理事长潘永杰、张广安、崔凤瑞、石谊、冯贤和符开星等主持本次会议。(报告幻灯片请到中国种猪信息网上下载)
       
陈焕春院士作报告
杨汉春教授作报告
卜轶彪研究员作报告
王楚端教授作报告
林聪教授作报告
李保明教授作报告
赵克斌研究员作报告
汪胜华经理作报告
刘凤华教授作报告
张彦安总监作报告
李俊柱总经理作报告 
易敢峰总监作报告
徐利总经理作报告
邵世义理事长主持会议
潘永杰副理事长主持会议
卢凤君教授作报告
张广安副理事长
冯贤副理事长主持会议
陈清明、曹运明、石谊等
孙德林秘书长会议总结 
 
冬季猪病多 防治须及时
  轮状病毒病与流行感冒是猪寒冷冬季常见的疾病。猪轮状病毒病是由猪轮状病毒引起的猪急性肠道传染病,病猪以幼龄仔猪为多,主要症状为腹泻;猪流行感冒是猪的一种急性呼吸器官传染病,多为突发,并迅速蔓延至全群,表现为上呼吸道炎症。
  轮状病毒主要存在于病猪、带毒猪的消化道,随其粪便排到外界环境后,污染饲料、饮水、垫草及土壤等,经消化道感染易感猪。本病多发于晚秋、冬季和早春。各阶段年龄的猪都可感染,感染率最高可达90%以上。在流行地区大多数成年猪由于已感染而获得免疫,因此,发病猪多是8周龄以下的仔猪,日龄越小的仔猪,发病率越高,发病率一般为50-80%,病死率一般为0-10%。
  病初其症状为精神沉郁,食欲不佳,不愿走动。有些仔猪吃奶后出现呕吐,继而腹泻,粪便呈黄色、灰色或黑色,为水样或糊状;出生后数日的仔猪,病状尤重,环境温度下降或继发大肠杆菌病时,常使症状加重,病死率增高;随着日龄增加,症状有所减轻,10-21日龄仔猪腹泻数日即可康复,3-8周龄仔猪症状较轻,成年猪为隐性感染。
  治疗:针对病猪,应立即停止喂乳,以葡萄糖盐水或复方葡萄糖溶液(葡萄糖43.2克,氯化钠9.2克,甘氨酸6.6克,柠檬酸0.52克,枸橼酸钾0.13克,无水磷酸钾4.35克,溶于2升水中即成)给病猪自由饮用。
  猪流感病毒存在于呼吸道粘膜,随分泌物排出,通过飞沫经呼吸道侵入易感猪体内,在呼吸道上皮细胞内迅速繁殖,很快致病,又向外排出病毒,以至于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