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猪病 > 寄生虫病 >

美国威斯康星猪群确诊出现伪狂犬病

时间:2012-04-12 来源:中国猪网 作者:


周三经国家兽医局实验室确诊,威斯康星州克拉克县的一家猪场爆发了伪狂犬病。

    “这种病居然会死灰复燃,实在是奇怪”,克拉克县危机管理负责人Jnnifer Lord-Kouraichi对美联社的记者说。美国的商业性猪场自从2003年以来就没有爆发过这种病,她说。

    美国农业部已下达命令,要求该猪场所有猪只(大约300头)在15天之内销毁,并且距该猪场8公里范围内所有的猪群都要进行检测。

    国家兽医Robert Ehlenfelt告诉美联社,威斯康星州自2000年以来就已经列为无为狂犬病的地区,也就是说该州的生产者运输猪只的时候无需针对该病进行检疫。

    当前各屠宰场针对该病一直都在进行随机抽查,这次的爆发就是在这种抽查过程中被发现的。

    美联社报道说,发病猪群的300头猪当中有9头感染了伪狂犬病毒。未感染猪只大部分将赴屠宰场屠宰。剩下的太小的、不适合屠宰的猪只将被实施安乐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