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猪病 > 繁殖疾病 >

猪场猪繁殖障碍性疾病的防治(三)

时间:2012-04-12 来源:养猪巴巴网 作者:


 防治母猪产道疾病

    防配种感染:配种时注意公母猪外生殖器的清洁卫生;人工授精时要注意输精器的消毒。

    防产后感染:产房要清洁消毒,做好产前产后的体表消毒,难产猪要及时助产,注意助产器械及手臂的消毒;母猪分娩后要肌注抗生素。

    治疗母猪子宫内膜炎:缩宫素(促进子宫收缩,排出炎性脓汁)和抗生素,用0.1%高锰酸钾水溶液冲洗子宫(把炎性产物冲洗掉)。治疗卵巢囊肿、持久黄体用前列腺素有特效。同时用前列腺烯醇进行诱导同期分娩,可大大减少难产及产后炎症的发生。 定期投药预防

    我们在当前的猪病预防和治疗工作当中最需要注意的是坚决清除猪场的钥匙病原―――支原体、蓝耳病、圆环病毒。笔者推荐的猪场保健方案可有效防治猪繁殖障碍性疾病:80%妙立素125克+15%金霉素3000克+加强银翘散1000克。

    唐山某养猪场过去经常莫名其妙地发生许多猪病和繁殖障碍疾病,并且绝大多数难以治愈,但是在采用了我们的保健方案之后,现在的猪发病之后仅仅注射青霉素就可以有效治疗,这个万头猪场从此不需经常打针。同时,使用威远药业的六味地黄散,早早孕,万乳康可以强肾固本,促进发情,消除引发繁殖障碍的病原微生物,增加有效排卵数和产子数,促进初产子猪的整齐度,公猪使用后可明显地促进性欲和有效地提高精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