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猪病 > 繁殖疾病 >

母猪生殖健康要从提高免疫力入手

时间:2012-11-14 来源:中国畜牧兽医报 作者:佚名


    目前,随着各大外国企业进入中国动物保健市场,中国本土企业面临的竞争日益激烈。由于在技术、规模和行业集中度方面还处于劣势,本土动保企业要想占有一席之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面对“洋品牌”冲击下的动保市场,福建奥姆龙动物药业有限公司从母猪生殖健康为切入点拓展市场,坚持“以产品质量来衡量,以服务质量来说话”,在市场竞争中迅速成长,让很多同行刮目相看。

  增强免疫治根本

  奥姆龙在成立时就明确了产品定位,主抓母猪的生殖健康,致力打造母猪健康繁殖专业品牌。他们从防治母猪子宫内膜炎着手,将产品进行归类,生产的一系列产品通过临床验证,已经得到养殖户的认可。

  让猪少得病,要从提高猪的免疫力做起。奥姆龙公司专业技师余建说:“现今很多养殖场(户)选择产品时,看哪种产品见效快,就跟风购买,见效快的产品往往只治表,不治根。我们要研制的保健品,不仅把猪病治好,更能提高猪的免疫力。”

  据奥姆龙华北营销总监程炎明介绍,在兽药市场同质化严重的情况下,奥姆龙注重中草药提取和免疫调节产品的研究和开发,根据猪场的需求重点开发了中药系列产品,特别是公司的姆宝康产品开发,运用二氧化碳零萃取技术,将益母生化散制粒糖衣包被,提高了产后母猪的中药适口性,运用全新的投药方式和操作方法,真正达到母猪产后迅速排脓的目的,免疫调节系列产品金立维它、霉必脱,彻底解决了猪群免疫力低下、抗体水平不高的问题。

  贴身服务提信誉

  记者了解到,近日,针对夏季猪病防治,奥姆龙技术总监郭金权与华南销售总监杨思齐带队,为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红坊镇的养殖户进行了技术推广,指导养殖场(户)正确用药。

  程炎明告诉记者:“我们不仅把产品卖给经销商,还要帮其经营,帮经销商做大做强;对于养猪户,我们有专门的业务人员在猪场定期寻访,一旦发现猪场有疫病,马上联系技术专家现场诊治。通过提供贴身式服务,来提高公司的信誉度。”广东阳春新隆基动物保健公司经理罗金宏对奥姆龙的贴身式服务深有感受:“有一次,猪场的猪发生疫情,不少猪发起了高烧,咳嗽、喘气、皮肤发紫,我赶紧打电话请余建来诊断。他来到猪场后,先开了中草药制剂给病猪喂下,然后为我们详细解析了发病原理。”

  科研创新促发展

  据程炎明介绍,奥姆龙公司的销售人员必须做产品的技术专家,不但要了解自己公司的产品,还必须了解其他公司的产品,通过产品的组合解决猪场的问题,定期向养殖户传授新技术,对病死猪进行解剖,给养殖户分析发病原因,以便对症用药。

  在第十届中国畜牧业展览会上,奥姆龙公司以母猪健康繁殖为主题的展台吸引了很多参观者,其展位搭成福建的土楼,更是别具特色,令人过目难忘。据了解,为了提高企业研发能力,去年成立了“工业微生物发酵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奥姆龙兽药与微生物制剂研究所”,为今后产品的研发能力、创新能力、技术团队等方面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