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 > 培育猪种 >

苏钟猪

时间:2012-05-21 来源: 作者:佚名


    江苏省农科院畜牧研究所培育的优质高产瘦肉猪母系品种苏钟猪,以江苏太湖猪为母本,与国外长白猪杂交,保留了太湖猪繁殖率高的特点,又吸取了外来猪种瘦肉率高,生长速度快等特点。
    
    该猪种繁殖率比较高,一窝可产14个小猪以上。另外,生长速度快,日增重可达650g。它的饲料利用率比其他地方猪种也大大提高,可以达到3.1:1。它的瘦肉率也得到显著的提高,可以达到55%以上的水准。
    
    目前国内生猪市场上比较常见的是‘洋三元”猪种和国内的。“土三元”猪,与“洋三元”猪种相比,一般苏钟猪产子数在14头以上,而国外猪种一般在10-11头,产子率要比国外品种高到3—4头。其次苏钟猪的肉质比较好,肉的口感要比“洋三元”猪要好。再次是苏钟猪的适应性要比国外猪种要好,特别它对饲料要求没有“洋三元”猪那么高。另外它抗病率比国外猪种要好。
    
    与国内的“土三元”猪相比苏钟措也具有明显的优点,它的生长速度和饲料报酬比“土三元”猪要好,3kg饲料就可以长lkg肉。
    
    目前在我国苏钟猪的养殖才刚刚开始,随着人们对优质猪肉的需求量增加,苏钟猪所占的市场份额将会越来越大。由于苏钟猪适应能力和抗病力比较强,所以饲养苏钟猪的投资风险相对降低。
    
    苏钟猪的育成对广大养殖户来说无疑又提供了一次新的商机。 

上一篇: 鲁烟白猪

下一篇: 鲁莱黑猪

最新推荐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