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 > 配套系 >

秦台猪配套系

时间:2012-05-21 来源: 作者:


"秦台猪"4个配套系是以我省优良猪种"莱芜猪"为基础母本的瘦肉型商品猪配套生产体系,是建立在严格地科学理论基础的生产实践,因此,"秦台猪配套系的研究与选育"课题被列为"山东省1999年科学技术发展计划"项目(编号:992217)。
   "秦台猪"具有国外瘦肉型商品猪所不具备的特点:1、耐粗饲性能好;2、抗逆性强;3、仔猪生活力强;4、抗应激能力强;5、肉质鲜香细嫩。它的非常重要的另一个优点是避开了瘦肉型猪新品种培育的繁琐程序,利用现有的国内外的优良品种实现最优化的杂交组合,以达到尽快实现商品化和以最小的投资实现产业化的目的。因此,"秦台猪"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
  秦台Ⅰ、Ⅲ系适于农村养猪专业户和小型养猪场饲养;秦台Ⅱ、Ⅳ系适合于大中型专业育肥猪厂饲养;秦台Ⅰ、Ⅱ系主要针对以上海、广州为代表的南方消费市场;秦台Ⅲ、Ⅳ系则以北京、天津为代表的北方消费市场为销售区域;另外,秦台Ⅰ、Ⅲ系适合中小城市消费群体的口味,秦台Ⅱ、Ⅳ系则更为大城市消费者所青睐,这是"秦台猪"4个配套系能够适于不同的养殖者和消费者的独到之处。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