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 > 配套系 >

欧得莱猪配套系-新品种分类

时间:2012-05-21 来源: 作者:


得利斯莱芜繁育公司所属的山东省莱芜猪原种场,是以莱芜猪的保纯、选育及开发利用为基础性工作的种质资源场。莱芜猪属我国华北型地方猪种,以其繁殖率高、哺育力强、耐粗抗病、杂交优势明显、肉质细嫩香醇等特点而名誉海内外。是我国地方猪种的宝贵基因库。1982年被列入《中国猪品种志》,被专家赞誉为“中国华北第一猪”。以莱芜猪为基础,通过导入国外大约克夏猪的优良血统,经过六个世代的定向选育,培育出一个具有高繁性能的新品种—鲁莱黑猪,于2005年6月通过国家畜禽品种审定委员会猪品种审定专业委员会的品种验收。鲁莱黑猪除保持了莱芜猪高繁和优良肉质特性外,生长、产肉性能比莱芜猪有了较大的提高。鲁莱黑猪体质结实、体型匀称,产仔数高、母性好、耐粗饲、瘦肉率适中、肌内脂肪含量高,是生产优质肉猪的宝贵猪种资源,具有很高的推广价值。目前莱芜猪原种猪场存养莱芜猪核心群150头、鲁莱黑猪300头,繁育群1100头。
  为进一步提高以莱芜猪为基础的优质肉猪的生产水平,得利斯集团公司与莱芜市畜牧局合作培育出生长速度快、瘦肉率高、肉质好的商品猪—欧得莱猪配套系。欧得莱猪配套系是由鲁莱黑猪、长白猪、杜洛克猪三个专门化品系配套而成。其生长速度、饲料报酬、瘦肉率、肉质等比外三元杂交猪有明显的提高。
 

上一篇: 华特配套系

下一篇: 最后一页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