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马云看好的互联网金融风口吹起了多少猪?

时间:2016-05-26 来源: 作者:佚名


经过2015年年末资本寒冬、监管风暴等多个坎坷事件之后,互联网金融近期拨开雾霾,迎来了行业小阳春。4月28日,人民日报刊发时评《互联网金融,挤尽泡沫是春天》,文章称,行业整治,不意味着寒冬的到来,恰恰意味着属于互联网金融的春天才真正开始。这让因种种事件陷入萧条期的行业重新感受到一丝暖意。   

与此同时,行业喜讯不断传来。蚂蚁金服近期完成B轮45亿美元融资,创下全球互联网行业迄今为止最大的单笔私募融资。5月20日,以汽车抵押借贷业务为主的微贷网完成了C轮融资,金额高达10亿元。在监管风暴之下,资本的持续注入,不仅增强了平台实力和公信力,同时也提升行业信心。   

同一天,新三板互联网理财第一股——万惠金科表现优异,全线飘红,大涨3096%,市值一路高歌猛进,增至75亿元,成为新三板的“神话”。资料显示,2015年年底,PPmoney万惠登陆资本市场并完成融资,成为万惠金科全资子公司。在“新三板互联网理财第一股”争夺战胜出后,PPmoney万惠犹如注入强心剂,成交规模一路领先行业。   
行业人士认为,融资时代的到来,不仅仅是资本市场对网贷行业的认可,更代表在监管日趋明晰下,对整个行业未来发展的良好预期。

责任编辑:王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