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2016“猪场之旅”走进重庆华牧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时间:2016-08-25 来源:中国种猪信息网 作者:王苗苗



  8月23日,2016“猪场之旅”走进重庆华牧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笔者与重庆华牧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全生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到重庆华牧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现状、全产业链运作、如何更加注重食品安全方面以及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

  重庆华牧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是隶属重庆农业投资集团的全资企业,是专业从事饲料与兽药生产、生猪育种研发、扩繁与合作养殖、屠宰与加工的生猪产业一体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重庆市肉类行业协会会长单位和重庆主要商品(猪肉)唯一保供企业。公司占地3350余亩,资产7亿元。

  公司生猪全产业链的饲料兽药生产、养殖、屠宰和罐头加工以及销售各环节,均严格遵守《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兽药管理条例》、《生猪屠宰管理条例》、《农产品质量安全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与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从田间到餐桌全流程对热、冷鲜肉及罐头产品的微生物、化学和物理危害进行严格安全控制,保障养殖、生产、加工、运输各环节的食品安全。

  在生猪产业链一体化的发展中,公司成功打造了一个全国第一的“渝荣1号”配套系种猪和生猪养殖总量、屠宰总量、罐头食品加工三个重庆区域第一。其中现代示范养殖10万头,合作社养殖60余万头,生猪加工150万头,供给重庆主城40%以上的优质安生鲜猪肉,主要食品产品出口港澳、东南亚承担着地方种猪的保种改良、国家生猪活体战略贮备和优质安全生鲜猪肉及肉食品保供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