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猪价进入窄幅调整期 9月份CPI或见底回升

时间:2016-09-29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佚名


“预计9月份CPI见底回升,PPI跌幅显著收窄,未来这一趋势仍有望持续。从定量测算结果来看,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对CPI的影响较为有限。” 长江证券某分析师表示。

9月26日,商务部公布了9月19日至9月25日全国食用农产品市场价格指数显示,全国食用农产品市场价格指数比前一周下降0.5%,生产资料市场价格指数比前一周上涨0.2%。从数据可以看出,上周食用农产品价格继续回落,生产资料价格小幅上涨。

具体来看,食用农产品市场里30种蔬菜平均价格比前一周下降1.3%。禽蛋价格总体下降,白条鸭价格与前一周持平。肉类价格小幅波动,其中猪肉、羊肉价格分别下降0.9%和0.5%,牛肉价格上涨0.3%。

卓创资讯生猪分析师王程程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目前价格及成本推算,未来生猪养殖头均盈利为322.58元。随着中秋节后猪肉需求回落,屠宰企业收购量较前期有所减少,市场生猪供应较为充足,猪价稍显弱势。预计下周猪价以窄幅调整为主,生猪养殖盈利波动幅度较小。

此外,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中旬,国家统计局对24个省(区、市)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与9月上旬相比,25种产品价格上涨,22种下降,3种持平。其中,黑色金属的价格普遍下挫,煤炭、天然气价格普遍上涨。

中粮期货分析师柳瑾表示,中钢协公布的9月上旬钢材产量数据继续增加,供应端的压力目前看还没有得到缓解,节前空头资金主动打压钢价,将100元至200元的炼钢利润压缩至几近消失,远期的钢材产量或有下降的可能。钢厂利润在近期下滑明显,远期供给存在下降的可能。

“煤焦近期扰动因素较多,钢厂对于不断上涨的焦煤焦炭价格接受能力下降,国家层面也召开会议商讨抑制煤价政策。本周开始的汽运新政对煤炭的运输产生影响,运力下降也造成了上游企业厂内库存的堆积。” 柳瑾表示。(记者 苏诗钰)

责任编辑:王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