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第16届中国武汉种猪拍卖会暨学术交流会于2016年10月17日在国家种猪测定中心举行

时间:2016-10-20 来源:中国种猪信息网 作者:佚名


第16届中国武汉种猪拍卖会暨学术交流会于2016年10月17日在国家种猪测定中心举行。本次交流会由湖北省畜牧兽医局、农业部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湖北省养猪行业协会、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华中农业大学动科动医学院共同主办,吸引了众多知名专家、企业代表、农场主、个体养殖户前来参加学术交流与拍卖活动。





第16届中国武汉种猪拍卖会暨学术交流会集结多名行业资深专家授业解惑。中国工程院陈焕春院士作题为《我国临床猪病的流行现状与防治措施》的学术报告,陈焕春院士重点介绍了猪场主要呼吸系统疾病、主要消化系统疾病及主要繁殖障碍性疾病。此外,还对“当前猪病的流行现状”、“当前猪病的临床表现形式”及“猪病的实验监测与检测”等课题进行了简要的介绍。



学术交流会新设圆桌论坛,专家学者与参会代表就“产业”与“技术”两方面内容进行面对面的探讨。专家学者对养猪企业在转型升级时的选择、2016年养猪产业技术理念创新、未来养猪产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并与参会代表进行零距离的交流,深入探讨养猪行业当前的发展现状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10月18日上午,种猪拍卖会拉开帷幕。依次举行种猪的暗标投标、拍卖、颁奖与抽奖活动,尚未登台的种猪便以洪亮的嚎叫声大展威风,身姿矫健,大腹便便,从出生到出栏,从三斤的猪崽到200余斤的威风凛凛的公猪,在近六个月的成长期里,一头“猪王”的成长史可谓十分不易。此次拍卖活动湖北金旭爵士双冠猪王以三万九千元一锤定音。





中国种猪信息网走访企业花絮









拜访专家交流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