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仁寿化石村 端出生态猪肉待游客

时间:2016-10-25 来源: 作者:佚名


10月22日,仁寿县禾加镇化石村村民唐长安的家里如同过节一般,来了一群素不相识的客人。来自成都市的220多名徒步爱好者闻讯前来化石村五龙山开展徒步游,体验化石村五龙山隐世原汁原味的美景,品尝原生态的农家风味,亲身体验农家杀猪的趣味,购生态猪肉和当地的农副产品。

图为徒步爱好者正在五龙山徒步

图为游客们纷纷购买生态猪肉


“今天我家杀了两头猪,除招待客人外,其余的猪肉都被客人买走了,自己家开的农家乐有收入,而且农产品在家门口就销售完了。”唐长安一边数着今天的收入,一边高兴的告诉笔者。

化石村是眉山市的市级贫困村,今年以来,该村在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依托其优美的生态环境,瞄准健康游、生态游市场需求,打造五龙山,发展乡村生态旅游,初步形成了全域旅游的发展态势,为村民脱贫致富找到了一条可持续的发展之路。原来的旱山村、基础设施落后的贫困村,现在摇身变成了旅游景点。

“这里植被茂盛、林海茫茫,石林、洼地、溶洞随处可见,石中有林、林中有石,看得见山,望得见水。”从成都来的徒步游爱好者王先生一边喝着猪血汤,吃着猪肝、嫩豆花和农家自种的蔬菜,品尝各种农家美味高兴的说道。

“这样的活动让游客体验农家习俗的同时,又带动当地农产品的销售,也将激励当地村民,特别是贫困户发展养殖种植。”作为这次活动的策划者禾加镇党委书记杨鸣说道;化石村将深化“景区+贫困户”模式,鼓励扶持贫困户打造农家乐,提升现有农家乐品质,进一步盘活闲置资源,打造一批本土风情民宿,扩大接待容量,让更多贫困户通过旅游实现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