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雏鹰农牧:致力放心猪肉 守护舌尖安全

时间:2016-10-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自国家认监委“同线同标同质”食品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上线以来,“三同”工程遍地开花。全国各地出口食品企业积极响应着号召,通过“出口备案+企业自我声明+HACCP认证”的方式,汇聚到“三同”麾下,以高品质食品的标准要求推动出口优质产品内销转型,让老百姓吃到符合出口标准的放心食品。

近年来,猪肉作为消费者餐桌上最主要的肉食品之一,经常被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上,瘦肉精、病猪、死猪等问题一直困扰着广大消费者及猪肉行业企业。如何让消费者买到放心的猪肉产品?如何保证猪肉供给的每个环节安全有保障?如何得到消费者真正的信服与认可?如今,面临着诸多挑战,作为“三同”工程标杆企业的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雏鹰农牧”),秉承“三同”理念,致力于打造高标准高质量,让老百姓吃着放心的猪肉。

雏鹰农牧三门峡生态养殖基地实景图


入驻“三同”平台 增强消费信心

今年上半年,雏鹰农牧在河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大力协助下积极落实“三同”平台注册,并扩大企业内部宣传,增强相关人员的责任意识,充分利用出口食品的高标准生产要求扩展企业内销。

“‘三同’工程是一项惠及企业、惠及民生的工程”,雏鹰农牧副总裁孟树理在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三同’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的上线,让消费者在家门口也能吃到出口标准的优质猪肉产品,切实享受到‘三同’工程带来的实惠,从而增强了消费者食品安全信心,也提升了企业品牌价值。”

把控饲料生产 保障饲养源头

随着国内市场消费水平日益提高,越来越多的进口食品进入中国市场,并有大举占领中高端市场的态势。如何确保出口产品的内销质量是国内企业要特别注意的问题。

孟树理告诉记者:“雏鹰农牧拥有粮食贸易、饲料生产、良种繁育、生猪养殖、屠宰加工、冷链物流、终端销售、线上业务等完整产业链体系。我们在国家优质粮仓东三省设有基地,严格把控原料收储、饲料生产等环节,并通过自主的铁路专用线运抵公司饲料厂,从源头上保障产品质量安全。”

雏鹰农牧饲料原料运输铁路专用线


信息追溯体系 “看到”食品安全

雏鹰农牧在行业内率先构建食品安全追溯管理系统,将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应用于从农场到餐桌的各个环节,实现食品安全的全环节可控。 消费者可根据产品包装盒上的产品二维码,通过手机扫描、实体店内食品安全查询机查询,就能获取每块猪肉的“产品履历”,品种、饲养周期、饲养人等各个环节一目了然。

雏鹰农牧手机扫码追溯系统


避免贪图便宜 相信品牌口碑

在面对当今纷杂的食品市场时,消费者难免会心存疑虑,甚至“无从下手”。孟树理建议,“首先,要选购有产品质量背书的大品牌,不要盲目追求廉价商品,以避免买到劣质或冒牌货;其次,网络销售重视口碑营销,依靠高质量产品赢得客户好评,消费者应参考购买者的评论,或向身边人群打听了解,确认产品质量再下单购买。”

雏鹰农牧优质肉品案例展示


作为新郑市国家级出口猪肉质量安全示范区内的重点龙头企业,雏鹰农牧始终致力于“让国人吃上安全肉”的发展使命。孟树理最后表示:“凭借着完整产业链、食品安全追溯管理系统、完善的质量管控体系,无论是普通产品,还是中高端产品,都能实现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公司下一步还将增加供港冻品出口,积极推动对俄罗斯、蒙古、韩国冻猪肉的出口。所以,我对公司的产品前景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