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重庆口岸首次进口荷兰猪肉

时间:2016-10-27 来源:央广网(北京) 作者:佚名


记者从重庆市两江新区官网获悉,近日,重庆保税港区成功进口荷兰猪肉产品,为重庆口岸首次进口该产地产品。截止到目前,今年以来保税港区肉类进口新增5个原产国,进一步满足重庆及周边市民的食品消费需求。

据了解,10月13日,两路寸滩检验检疫局放行一批荷兰猪背皮(冷冻)。该批货物共计27.27吨,货值4.23万美元,系重庆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运行以来首次进口荷兰猪肉产品。接到企业报检后,该局按规定进行了申报资料审核,对国外官方证书电子信息实施了核查、核销,并在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查验场实施了现场开箱查验,经查验合格后予以签证放行。

随着保税港区开放的不断深入,其口岸等功能平台建设也日益完善。今年3月份,重庆通过保税港区首次进口乌拉圭牛肉;今年8月份,国内首批进口澳大利亚原包生鲜牛肉顺利抵达江北国际机场…… 而整个前三季度,重庆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运行良好。据两路寸滩检验检疫局统计,2016年前三季度,该局共检验检疫放行进口肉类107批货物,共计1498吨,货值213万美元,数量和货值已达到去年全年进口量的319.41%和155.86%,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854.25%和409.25%。

“进口肉类以牛肉和猪肉产品为主,牛肉主要来自澳大利亚、乌拉圭、巴西,猪肉产品主要来自于西班牙、比利时、法国、爱尔兰、匈牙利、英国”,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今年进口的肉类不仅数量和货值都取得新的突破,从产地上来说,也有新的增加。乌拉圭、巴西、爱尔兰、匈牙利、英国为重庆肉类指定口岸运行以来今年新增原产国。进口肉类原产国和数量的上升,都更好地满足了国内市场的消费需求,也推动了重庆口岸经济的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王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