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宁夏畜牧厅:“以养促养”精准扶贫

时间:2016-10-28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佚名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畜牧站再次选派技术专家带领驻村技术人员,深入农牧厅帮扶联系点,围绕草畜产业节本增效关键技术,为贫困村养殖户重点开展饲草加工调制及牛、羊养殖技术指导服务。   

海原县九彩乡元套村和南堡村共种植玉米1.1万亩,年产玉米秸秆1.5万吨以上,发展养殖业有着丰富的资源。目前两村共饲养牛1788头,羊7000多只。受传统饲养方式的影响,很多养殖户把大部分玉米秸秆经过简单铡碎后就饲喂家畜,其余用作燃料或就地焚烧,不仅浪费资源而且造成环境污染。   

今年,自治区畜牧站在农牧厅开展的扶贫帮困工作中,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以玉米秸秆加工利用技术示范为突破口,协助做好精准扶贫工作。8月份,畜牧站派技术人员在当地举办了肉牛羊养殖技术培训班。玉米秸秆收获前,该站又专门派人到村里现场指导各养殖户开展标准化青贮池建设,帮助两个村共建设标准化青贮池63个3130立方米。   

同时,从10月18日-19日,分别在两个村开展玉米秸秆酶贮技术的指导和培训,现场向养殖户讲解了关键技术,并向加工制作玉米秸秆的养殖户现场免费发放饲料酶300公斤、有机酸200公斤。通过技术示范指导,元套村和南堡村今年共加工调制玉米秸秆酶贮2000多吨,为两个村发展养殖业提供了保障。(记者 宗时风)

责任编辑:王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