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云南古城区畜牧产业助力群众脱贫

时间:2016-11-14 来源:云南农业信息网 作者:佚名


古城区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畜牧部门积极发挥自身行业优势,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着力发展全区畜牧业向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方向迈进,促进产业化优化升级,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来抓紧抓实,全面扎实推进畜牧产业发展,带动贫困群众增加收入,为全区脱贫攻坚助力。   

一是做好畜牧养殖科技指导。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积极组织科技扶贫、科技下乡活动,今年全局共选派1名畜牧技术骨干深入扶贫挂钩村对贫困户进行畜牧养殖和疾病防治技术指导;二是加强科技推广和培训工作。畜牧部门还抽到部分专家对贫困村进行品种改良、圈舍建设、牧草种植等实用科技现场指导和技术培训。截止目前,已组织贫困户开展了畜牧养殖实用科技培训2期,培训人次达100多人次;三是配合好扶贫办做好扶贫项目规划,并不断寻找脱贫的新路子,争取做好英才施教,确实脱贫;四是努力整合项目投入。在脱贫攻坚工作上,不断整合畜牧项目,加强畜禽养殖规模化建设。

责任编辑:王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