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深入调研、精准策划,开启新征程 ——第11届全国猪人工授精关键技术研讨会策划会议策划纪实

时间:2016-12-04 来源:中国种猪信息网 作者:甄梦莹


  12月4日,“第11届全国猪人工授精关键技术研讨会主题策划会”在中国种猪信息网总部举行。中国种猪信息网孙德林主编、北京市畜牧总站肖炜博士、北京市畜牧总站史文清博士、中国种猪信息网焦纯青经理等出席会议,第11届全国猪人工授精关键技术研讨会定于2017年4月在安徽省六安市举行,主题为:猪人工授精产业社会化。


 



   

  会议开始,中国种猪信息网编辑甄梦莹报告“全国猪人工授精关键技术研讨会”作为行业品牌会议发展经历,汇报了第1-10届人工授精会情况,包括每届会议主题、报告专家主要观点、与会代表讨论的焦点和热点问题,使到场嘉宾对往届会议主题、出席嘉宾、研讨内容及其他精彩活动有了较为系统的了解,帮助研讨会嘉宾梳理往届精彩瞬间,与以与时俱进的思想和接近生产实际的思路探讨当前猪人工授精领域重点、热点话题,以此提出第11届全国猪人工授精关键技术研讨会主题。  
  通过一上午的讨论,最终确定第11届全国猪人工授精关键技术研讨会主题为“猪人工授精产业社会化”,并希望将以此主题下举办的人工授精会办成系列活动,主要包括配种技术外包模式、配种与猪场选种选配、社会化猪人工授精对母猪膘情、营养要求、定时输精技术、冷冻精液应用于生产等养猪产业社会化等主题,通过主题报告、企业家与高校专家演讲及双方互动的形式,将“猪人工授精产业社会化”进行商业模式和技术两方面的推广,推动我国“人工授精社会化至养猪产业社会化”的发展进程。


中国种猪信息网孙德林主编

北京市畜牧总站肖炜博士
      

北京市畜牧总站史文清博士  

  研讨会进行过程中,专家们就当前猪人工授精领域热点问题及自身所研领域专长发表各自见解,不断将主题完善,并进行发散思维,对第11届全国猪人工授精关键技术研讨会其他活动发表看法,对会议的召开起到关键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