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养出来的猪,有四点比国外好多了

时间:2016-12-06 来源:三农网 作者:佚名


今年以来,国内生猪价格和猪肉价格都在上涨,养猪人和普通消费者的心情可谓是冰火两重天。消费者埋怨猪价太贵,养猪人则希望猪价继续涨啊涨。消费者希望国外的便宜猪肉能更多的进口,好降低国内猪肉价格,养猪人则担心洋猪肉冲击国内生猪价格而排斥进口猪肉。   

事实上,消费者也不要迷恋洋猪肉,国内的养猪人也不用担心洋猪肉会冲击国内养猪人。因为目前来看,国内养猪业养出来的猪,猪肉相比洋猪肉,至少有下面这四个方面的优势。   

首先,国产猪肉选择更多。目前,洋猪肉进口到中国,因为不是整只猪统一进口,所以往往进口的是猪蹄、猪杂碎等零部件,消费者的选择余地比较小。而国内养猪业为消费者提供的则是猪的全方面的肉,想吃哪个部位都可以买得到。   

国产猪肉其实比洋猪肉好,这四个原因你是否信服?   

其次,国产猪肉的口味更好。洋猪肉进口过来,大多是在国外屠宰,然后把猪肉冰冻,然后通过各种运输方式运送到中国。这样的话,洋猪肉肯定就不那么新鲜了,而且经过冰冻再解冻的过程,猪肉的口味也不那么好了。   

第三,国产猪肉更有保障。虽然国外进口过来的猪肉一般也是很有保障的,但是毕竟是国外运过来的,一旦出什么问题,想要追究责任那可麻烦了。而买国内养猪业供应的猪肉,不幸出了什么问题的话,追究责任还是很方便的。   

第四,国产猪肉供应更稳定。进口猪肉,人家也是根据国内养猪业的情况买卖,对于国内消费者和经营者来说,它不那么稳定,保不齐因为他们自己国内猪肉需求量大,出口中国的量就少了。但是国内养猪业可以提供稳定的生猪供应,想吃猪肉就能买得到。   

以上就是四个国产猪肉相对于洋猪肉的优势,看了这四点,相信国内养猪人不会再谈洋猪肉色变了。各位朋友,您是否信服这四个方面的原因呢?

责任编辑:王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