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农牧企业如何巧妙的跨界玩转金融

时间:2016-12-06 来源:爱猪网 作者:佚名


今年农牧企业简直就是疯狂的投资和赚钱,除了疯狂投资养猪之外,还热衷于涉足金融界。   

6月,新希望宣布联手小米科技、红旗连锁在内的5家四川企业开办民营银行“四川希望银行”。四川希望银行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新希望集团、小米科技、红旗连锁三大主发起人分别认购总股本30%、29.5%和15%的股份。   

四川希望银行将以“普惠补位”为市场定位,以“移动互联”为特定战略,通过充分利用发起人在民营金融业的深厚经验、互联网技术和产业链优势,使普惠金融服务随时随地触手可及。   

在经济转型期,行业产能过剩且同质化严重的情况下,民营企业如何提升竞争力?11月30日,在第十一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上,刘永好表示,当前经济不景气的状况下,一要继续做好肉蛋奶等实体产业;第二要通过金融的手段,银行、证券、保险和基金的组合等来推动经济的发展;第三是加大国际化的步伐。   

据21世纪经济报道对刘永好报道称,在综合金融布局逐步完善的情况下,新希望正在以金融为杠杆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刘永好介绍,在前期供应链金融的基础上,新希望申请的民营银行获得银监会批筹。“我们准备把它打造成一个互联网银行,现在一切准备工作就绪,我对这家互联网民营银行充满信心。”不仅如此,新希望还收购了华创证券,发起设立了7家基金管理公司,参与发起成立四川省、浙江省旅游产业基金、全球川商总会成立了川商返乡兴业投资基金,还有50亿元的四川省医疗健康产业基金箭在弦上。   

在海外,新希望集团也参与了许多农业和食品产业的投资。旗下厚生产业基金的投资人包括IFC、淡马锡、美国养老基金以及日本财团等。在最近一两年设立的七只基金中,几乎都由新希望作为GP来主导,来自国际的、民间的、地方的、旅游的、大健康的资金作为LP,通过基金把企业联合起来抱团取暖。刘永还还表示无论是金融业、大健康还是旅游业,新格局下瞄准新型服务业抱团取暖大有文章可做。   

继新希望之后,温氏、牧原也投身于金融之中。温氏股份拟将对广东客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出资额度由人民币2亿元增加到人民币2.5亿元。本次增加后, 广东客商银行的注册资本仍为人民币20亿元, 温氏公司持有广东客商银行股份2.5亿股,持股比例为 12.5%,有利于拓宽公司的融资渠道。

责任编辑:王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