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丹麦猪肉首次从张家港口岸入境

时间:2016-12-0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佚名


近日,从张家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一批重量 27.06吨、货值38782.71美元的丹麦冷冻猪肉经检验检疫后顺利放行,这是丹麦猪肉产品首次从张家港口岸入境。截至2016年11月,从张家港口岸进口猪肉产品的国家已经有11个国家。

据介绍,丹麦是个“养猪王国”。目前,丹麦出栏的生猪90%用于出口,丹麦生猪的肉质鲜美、营养价值高、瘦肉率高达60%,丹麦猪肉已经成为众多人追求的美味佳肴。

由于丹麦猪肉产品首次从张家港口岸入境,张家港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首先根据质检总局进口肉类产品检验检疫准入名单核查丹麦经我国注册的猪肉厂家的注册号;其次对输华猪肉卫生证书样本、防伪标识、官方印章和授权签字官笔迹进行仔细核对,确保卫生证书正确;最后现场查验,对货物、包装、标签等进行查看,在正确无误的前提下做好抽检工作,确保货物的质量安全,快速通关,为老百姓的餐桌上既把好“舌尖上的安全阀”,又增添了一份“美味大餐”。(王丽娜)

责任编辑:王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