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上海种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年度会议 暨猪冷冻精液技术研讨会在上海祥欣召开

时间:2016-12-07 来源:祥欣种猪 作者:佚名


12月3日-4日,上海种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年度会议暨猪冷冻精液技术研讨会在上海祥欣召开。来自上海市各级政府主管部门、中国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的领导专家,以及工程中心管理委员会、技术委员会等部门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工程中心主任严国祥所做的工作总结报告,技术委员会专家就研究工作进展、方法和方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领导就工程中心的定位、作用、机制等方面给予了新要求和新思路。工程中心承担单位上海祥欣畜禽有限公司和共建单位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均表示,将按照领导专家们的建议要求,借鉴其他工程中心经验,在人才、经费、科研资源和基地等方面全力支持工程中心工作,确保工程中心各项考核指标如期完成,发挥工程中心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行业服务等方面作用。


会上,七位专家从各自研究领域做了有关公猪授精能力、猪冷冻精液技术、猪精子低温保存技术的研究进展,以及猪精液长期保存技术在推动种猪遗传改良、种质资源保护、提高产业效益等方面的巨大作用和广阔前景。

在本次会议上,上海祥欣公司与北京百钧达公司签定合作协议,正式开始对猪冷冻精液进行商业化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