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哈尔滨“年猪”飞上成都百姓餐桌

时间:2016-12-08 来源:哈尔滨日报 作者:佚名


进入腊月,农村大部分人家都要杀猪,为过年做准备,民间谓之“杀年猪”。在本届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上,冰城企业让哈尔滨“年猪”飞上成都市民餐桌,颇受成都市民欢迎。   

本届展会,冰城企业信诚龙牧带来的“年猪”,每头都在屠宰后按照不同部位被分割包装成10盒不同重量的“年猪”肉,这些分割好的“年猪”肉空运到成都后的价格大约为每千克46元。这些“年猪”都是现宰的黑猪,分割部位经过零下40℃急速冷冻后,装上飞机运抵成都。   

在哈尔滨周边的几个饲养场内,两万头黑猪正过着相比其他生猪更闲适的生活。据介绍,这些黑猪都是“混血”出身,品种为“巴民一号”,父系是拥有英国古老种猪血统的“巴克夏”黑猪,母系是被誉为世界三大猪种活化石的“东北民猪”。这个“混血”品种的黑猪与它的父母比,抗病力更强,出肉率更高,肉质也更加鲜美。一般要经过1年散养+圈养的轮牧式饲养,长到120公斤到125公斤时才能出栏。天暖和时,它们会在林中散步,捡些野果子吃,补充维生素C。入冬了,这些黑猪就回到“宿舍”内猫冬。   

据展位负责人介绍,因为烧肥肠是成都名菜,所以冰城黑猪的猪肝、猪大肠等猪下水在成都拥有不错的市场。目前已经有成都代理商看好哈尔滨地产黑猪,发来合作信息。预计5年内,哈尔滨地产黑猪年出栏量将达到10万头,这些黑猪将通过成都进入我国西南地区更广阔的市场。

责任编辑:王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