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热烈祝贺“秀博科技第二届规模猪场年会”圆满召开

时间:2017-01-16 来源: 作者:甄梦莹


突破传统养猪业发展瓶颈,以服务带动合作,打造与客户共赢局面。2016年,广西秀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精种发展路线,以为客户提供科学、高效服务为发展动力和助力,以与客户实现共同发展为最终目的,步伐坚实、铿锵。2017年,秀博公司对自身发展又有着哪些期许,“秀博科技第二届规模猪场年会”或许会给出同行及行业答案。

114日,“秀博科技第二届规模猪场年会”在广西贵港市拉开帷幕。广东省养猪行业协会秘书长、中山大学刘小红教授,广西养猪学会许典新会长,广西养猪行业协会蒋玲秘书长,广西大学黄伟坚教授,广西大学刘芳教授,广东猪仙子公司邹海燕总经理,秀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石广霄先生、扬翔集团育种中心总监陈清森博士、扬翔集团营养研究中心总监陈行杰博士、兽医专家钱平教授,英国皇家畜牧学院繁殖育种双博士Jack Behan先生,法国养猪技术专家Philippe Greau等国内外养猪界领导和专家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地350余位规模猪场老板参加年会。

 

 

  

出席嘉宾

许典新会长

蒋玲秘书长

石广霄总经理

秀博公司董事长李家连博士担任会议主持人,许典新会长致开幕词。许典新会长介绍了2016年广西养猪业的发展情形,指出广西养猪业正向生态养殖方向转型的发展态势。他同时介绍了贵港优良的猪人工授精技术推广土壤,并对在此优良土壤下发展起来的秀博公司目前具备的核心技术优势给予高度赞扬,他对秀博将对中国养猪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期望。

李家连董事长担任主持人

许典新会长致辞

Jack Behan博士重点介绍了秀博公司如何打造优质猪精。公司从全球引进高基因品种猪;运用冻精技术将好公猪的基因冷冻,运到中国,延长猪精贮存时间;注重自动采精区卫生,将细菌指标降至最低;运用自动采精设备,一个人可同时控制几个采精区;运用先进的CASA技术对精液进行检测;NUTRIXcell+长效稀释粉保护精子能量,确保精子有足够的能量与卵子相遇;减少抗生素的含量;eSMILE追踪溯源管理系统记录全程数据对生产进行分析,通过公猪电子耳标提取信息,全程搜集数据,实现生产数据全程可追溯。通过多方面努力确保猪精质量。

  

Jack Behan博士

陈清森博士在报告中提出,要通过数据提升猪场管理水平,通过了解诊断、技术培训、专家定期巡视指导、专家巡视+现场管理、专家+现场管理+指标+农业金融5个阶段提升猪场效率,再加上和最优秀的育种公司合作、引种、引公、引母,导入优质基因,长期保持猪种更新,实现生产效率质的飞跃。他介绍道,秀博公司每年测10000多头公猪,将长得快、料肉比好的公猪留下来,高指数带来高价值。他同时介绍了秀博公司为客户嫁接成功体系的思路。他指出,未来,秀博公司将进一步发挥育种优势,并发挥大数据优势,实现高快遗传评估与进展,培育适合未来生产条件与主流消费需求的“华系1号猪”,并配套百万繁育生产体系。

  

陈清森博士

陈行杰博士作“价值最大化下的营养设计策略”报告,他介绍了不同PSY、不同饲养水平、不同料肉比下的生产成本,并比较了不同发情率、受胎率、分娩率带来的生产效率的不同,强调一定要进行数据分析。PSY方面,他指出,影响猪场PSY因素包括品种、营养、疾病及管理,他着重指出,必须要在特定品种、某一疾病管理水平下才能制定营养方案。

  

陈行杰博士

Philippe Greau先生介绍了断奶日达到93%以上发情率的方法。刺激母猪,断奶当天限食,断奶当天洗澡,让母猪进行小范围打斗带来应激,对母猪脑袋前面进行光照刺激等。他指出,排卵要在发情的2/3阶段进行,如何进行查情,他给出了专业的方法,在饲喂之前查情查情时带上公猪,低温进行等精子方面,他指出人工采精过程中存在细菌风险,自动采精可对细菌污染降低11-12倍。他同时指出,要想进行科学的人工授精要有优质公猪,人工授精过程中要没有污染,同时需要和像秀博公司一样的大公司进行合作。他介绍了人工授精的几种方法,包括普通输精、深度输精和子宫角输精,指出后备母猪需用普通输精,经产母猪可用深度输精方法。

 

 

  

Philippe Greau先生

 

广西秀博公司石广霄总经理在“突破、合作、共赢”主题报告中介绍到,2016年,秀博公司不仅做到了养好猪,同时将秀博优质基因向市场普及,使客户猪场受胎率、产活仔数显著提高,即实现了“从寻求产品到寻求解决方案,从买卖关系到合作共赢关系,从商业互利模式到养猪本质的共赢分享”的全面突破。合作方面,2017年秀博公司将与客户开展全方位的合作,第一,产品合作,通过为客户提供种猪和猪精提升客户产品合格率、受胎率、公猪合格率、母猪发情率等;第二,指标托管,通过猪场托管服务提升客户猪场受胎率、分娩率、产活仔数、哺乳仔猪成活率、PSY及降低造肉成本,第三、管理合作,通过平台分享和管理同步为客户提供多产母猪、高指数高档猪精及最佳营养定制,第四,产业链合作,2017年下半年将寻找公司+规模场,为农户改栏,秀博公司回购断奶猪。为了打造共赢局面,秀博公司通过空栏管理、财务控制、人均设计、考核设计及RSY关注降低客户猪场造肉成本,提升受胎率、产仔数和PSY,为客户猪场带来效益。

  

石广霄总经理

嘉宾论坛

1月14日晚,“秀博科技第二届规模猪场年会”答谢晚会在扬翔总部举行,晚会分突破、合作、共赢三个篇章,秀博公司李家连博士致辞,对远道而来的嘉宾们的到来表示感谢,秀博公司员工自导自演10余个包含歌曲、舞蹈、小品精彩节目,晚会过程穿插抽奖环节,猪场上门服务等一个个大奖让宾客们不虚此行。

  

李家连董事长致辞

  

  

  

幸运大抽奖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