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厦门87家商超即日起限定售卖平价蔬菜、猪肉

时间:2017-01-17 来源:海西晨报 作者:佚名



市民们注意啦,即日起,市民可以在指定商超的“政府指定农副产品平价销售区”,选购平价蔬菜、猪肉。
 
记者了解到,根据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农副产品平价商店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1月16日至2月15日,厦门将依托现有平价商店,执行为期一个月的政府差价补贴销售农副产品政策。
  
能优惠多少 蔬菜省15%,猪肉省5%
  
农副产品能优惠多少?厦门市发改委介绍,每日蔬菜、猪肉销售价格以市发改委成本监审局提供的数据为准,其中,蔬菜销售价格为市场均价的85%,猪肉销售价格为市场均价的95%。具体价格另行通知。
  
商超可以在11个蔬菜品种中选择9个品种,4个猪肉品种中选择2个品种,按照平价销售(详见制图)。厦门市发改委价格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商超选择了哪些品种要报给发改委价格处,之后在这一个月的执行期间就不更换品种了。
  
对平价商店来说,不会选便宜的农副产品,而是选择易销的或价高的。“因为平价商店卖的品种价格越高,基数就越大,对消费者的优惠也越大,拿到的差价补贴就越多。”价格处负责人说。
  
在哪里能买 87家商超,有限购数量
  
不过,平价的蔬菜和猪肉都限定售卖。蔬菜方面,大白菜的限购数量为每人每次10斤,圆白菜、白萝卜2个品种的限购数量为每人每次8斤,其他品种为每人每次限购5斤;猪肉方面,由平价商店经营者4选2,每人每次限购5斤。
  
在哪可以购买到平价菜?据悉,在厦门的87家平价超市可以购买到平价菜,包括夏商民兴超市、新华都超市、永辉民生超市、闽篮超市等(详见制图)。
  
各平价商店即日起按照平价商店规范要求开展筹备工作,按时启动政府差价补贴销售平价农副产品的工作。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