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大集团董事长结束“独裁”经营 分权给二子

时间:2017-01-19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佚名


日媒称,泰国最大规模财团正大集团(CP)统帅谢国民已将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CEO)的职务分别转交给了长子和三儿子。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月17日报道,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版:日经中文网)1月16日获悉,谢国民将担任高级董事长,继续参与集团经营。启动经营的交接班的正大集团将加快其全球化战略。   

作为自1月9日起适用的人事调整,谢国民在公司内宣布了这一决定。接任董事长的长子谢吉人曾作为集团高级副董事长,主管大型投资和中国零售业务。而出任CEO的三子谢荣人曾担任正大集团旗下、泰国第3大移动通信公司True Corporation的CEO。   新体制除了谢国民之外,谢国民的3位兄长也将作为名誉董事长等留任。今年78岁的谢国民打算在10年之内令其长子担任高级董事长,三子担任董事长,而自身则从经营第一线退休。新CEO将在这一期间培养。   

谢国民此前一直作为统帅领导正大集团。能否让下一代继承卡里斯玛(Charisma,超凡领袖型)性以及在中国等的政治人脉将成为课题。   

正大集团以泰国和中国为中心,在世界16个国家开展业务,最近正在加快对欧美的投资。随着业务规模的扩大,谢国民希望从一个人负责全部经营判断的“独裁”经营,转向包括创始人家族以外人才在内的多位经营者参与的分散型经营。

责任编辑:王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