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海南定安“猪司令”带领村民奔富路

时间:2017-02-20 来源:中国畜牧兽医报 作者:佚名


在海南省定安县富文镇大里村的圣敏黑猪养殖合作社,冯圣敏和妻子正忙着给猪圈撑起防水帆布。一番忙碌后,猪崽有了挡风屏障,叫得更欢快。看着小猪活力十足的样子,冯圣敏才终于松了一口气,眉头舒展,露出笑脸。
 

冯圣敏把这些猪苗看得像宝物一样,因为这不光有他一家的猪苗,也有村里其他25户贫困户的扶贫猪苗。为了照顾好它们,冯圣敏在合作社的仓库里加了张床,自此住下了。他天天都要到猪圈里转上好几回,喂饲料、扫猪圈,一刻也闲不下来。照顾猪崽虽然辛劳,冯圣敏却乐在其中。“去年靠着养殖黑猪,我赚了五六万元,摘掉了‘贫困帽’。乡亲们信任我,以猪苗入股我的合作社,我怎么能不加把劲好好干呢?”
 

“去年养猪的效益不错,今年还得扩大规模。”冯圣敏心里有了新的展望。他打算将养猪收益用于扩大生产,同时砍去家中剩余的橡胶树以空出土地为合作社扩大规模。“大伙还合计着,要在养猪的同时发展循环农业,在村里引入特色种植产业呢。”冯圣敏信心满满地说。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