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2017年饲料行业发展大趋势

时间:2017-02-24 来源:新饲料 作者:佚名


  对于任何一个行业而言,都应该熟悉知晓国家政策,从而摸索行业大趋势,跟上行业的步伐。目前中国经济正在转型期,畜牧行业也正在转型中,如何转型,如何在转型期度过,听着过瘾,做着迷茫。而展望2017年之前应该好好回顾2016年的国家政策,从而找出饲料行业发展趋势。

  关于结构

  2016年,提质增效、加快转型、种养结合等成为热词,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工作会议等场合,相关部门领导人也多次提及供给侧改革、优化产业结构等。

  2016年12月17日,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在2016全国畜牧行业高层论坛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新常态——中国宏观经济解析”。他指出,我国经济困难的根本问题,不是周期性问题,而是结构性的。周期性的问题可以用“挺”的办法渡过,但是结构性问题不能通过这种办法解决,必须用“供给侧改革”的办法推进。

  农业部:2017要调整农业结构

  全国农业工作会议上农业部表示,2016年全年粮食产量达到12325亿斤,是历史第二高产年,农产品供给充足,农民收入稳定增长,未来农业主要工作就是调整农业结构。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表示:当前新一轮农业结构调整已有良好开局,但离调优调高调到位还有很大差距,市场供需不匹配、农牧结合不紧、种养.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