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天邦子公司在黑龙江投资22.8亿建百万生猪项目

时间:2017-02-24 来源:国际畜牧网 作者:佚名


  “我想学母猪的产仔、接生、治疗和喂养,真挺好的,我也给我老公报上名了,好事儿!”,像崔美玲这样的职工还有37名,他们都是东方红林业局为即将“上马”的百万头生猪养殖项目“储备”的技术人才。

  2016年末,东方红林业局与天邦股份下属子公司汉世伟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百万头生猪养殖项目,计划总投资22.8亿元,到2021年达到生猪出栏100万头目标。

  目前,该项目已按照面积大、水源好、地势高、交通便利等利于生猪生长繁殖条件的标准,完成了母猪核心场、祖代场和父母代场、公猪站、预制件厂区、项目办公区、消洗中心及年产50万吨饲料加工厂等配套设施的选址工作,时刻准备着破土动工。

  项目实施后,汉世伟集团将在东方红林业局注册成立实体公司,建设母猪场、育肥场,按照点对点美式养殖模式,实现工厂化管理。汉世伟公司负责全程提供育肥仔猪、饲料、疫苗、技术指导,生猪达到育肥猪标准后由汉世伟集团回收,面向国内国外市场自行销售。随着物流运输等相关流程的“启动”,百万生猪养殖项目预计为东方红林业局解决2400余人的转岗就业。

  为了做到项目建设“10年最先进、20年不落后”,东方红林业局还邀请专家、管理者,就高寒地区猪场建设方案进行深入细致的研讨,力争把东方红林业局的百万生猪养殖项目打造成“样板工程”,为下一步生猪养殖项目在森工林区大范围推广,提供可复制的设计参考。项目上马在际,认准了“粮头食尾”、“农头工尾”方向的东方红林业局,还计划着以百万头生猪养殖项目为龙头,打造循环农业,实现种养加销全产业链的发展,拉动东方红林业地区农业、屠宰、加工、运输、包装等行业的全产业链发展、融合。

  不仅是东方红林业局,龙江森工的“千万头生猪养殖战略合作”还计划覆盖到迎春、双鸭山、桦南、鹤立、鹤北、方正、清河、林口等林业局,在完成第一阶段与宁波天邦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分工合作,共同养猪的目标后,再共同进行猪肉屠宰与猪肉制品的生产经营。按计划,该项合作未来可以给龙江森工林区增加产值1000亿元,带动职工就业2万余人,企业和职工增加收入接近20亿元。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