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今年河南禁养区规模养殖场要全部关闭或搬迁

时间:2017-02-28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2月24日,从河南省畜牧局获悉,今年河南省畜牧业把绿色发展作为硬任务,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系列安排部署,2017年河南省将依法全部关闭或搬迁禁养区内的规模畜禽养殖场(小区)。

加快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关系农村居民生产生活环境。河南省坚持政府支持、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的方针,以有机肥、沼液、沼气为主要处理方向,以就地就近种植业还田和农村能源为主要利用方向,力争在“十三五”时期,基本解决大规模畜禽养殖场粪污处理和资源化利用问题。

河南省委、省政府已将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四大攻坚战之一进行了专题动员部署,畜禽养殖污染治理被列入水污染防治攻坚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年的任务有两项,一项是完成禁养区规模养殖场(小区)关闭搬迁,一项是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比例达到65%。

为扎实推进禁养区关闭搬迁工作,省畜牧局要求各地务必在2月底前列出禁养区关闭搬迁清单,上报地方政府予以公示,尽早会同环保、财政、国土等有关部门,研究提出关闭搬迁的政策措施,明确部门分工责任。畜牧部门要切实搞好关闭搬迁的指导和服务,会同国土部门认真解决好搬迁用地问题,争取财政部门在关闭搬迁上予以资金支持,配合环保部门对禁养区内规模养殖场依法关闭搬迁,确保按时完成关闭搬迁任务。
 

责任编辑:王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