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湛江现有农业类名牌(畜牧)27个 品牌总产值达40亿元

时间:2017-03-22 来源:益农国际中文网 作者:佚名


  昨日上午,记者从有关会议获悉,今年,我市将以实施《雷州半岛现代农业发展规划》为抓手,加快特色现代畜牧业发展,推动我市从畜牧业大市走向畜牧业强市,让特色优质畜牧业为湛江农民带来更多财富。
  去年,我市大力实施畜牧品牌建设,积极培育名牌产品。2016年,我市组织了8个畜牧类农产品参加广东省十大名牌评选和各类农业博览会,其中,“安康土猪”和“一号土猪肉”获得广东省十大名牌农产品称号。
  据了解,目前,我市拥有农业类名牌(畜牧)数量27个,较往年新增了5个,其中饲料类产品21个,猪肉类产品3个,鸡类产品3个;无公害农产品(畜牧)8个,有机食品(畜牧)1个,品牌总产值达到40亿元。此外,“湛江鸡”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报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基本完成了“湛江鸡”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地域范围的划定和“湛江鸡”标志及养殖规程的制定工作。
  今年,我市将继续加快特色畜牧业发展,利用我市丰富的饲草资源和独特的品种资源,结合中央、省的优惠政策,创建3至5个生产基础好、发展优势明显、带动能力强的牛羊生产基地。同时,加快“湛江鸡”等优质高效名牌特色畜牧业的产业化进程,让特色优质畜牧业得到更好的发展,让广大农民受益。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