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2017『猪场之旅』第2站天津市宁河原种猪场——言语上的交流、思想上的碰撞

时间:2017-03-24 来源:中国种猪信息网 作者:王苗苗


历经3载,“猪场之旅”采访小组足迹触及我国250余家规模养猪企业,亲下基层、实地走访、寻企业亮点,所到之处受到养猪企业家的广泛欢迎。伴随着2017春之脚步,『猪场之旅』将以全新模式开启新的征程。

3月24日, 2017『猪场之旅』沙龙将天津宁河原种猪场举行第2站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种猪信息网策划、天津市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支持协办、天津市宁河原种猪场实施承办的一次较大型沙龙活动。



天津市宁河原种猪场始建于1978年,主要从事丹系长白、英系大约克、美系杜洛克原种猪纯繁、选育和推广,在全面引进国外三大名种猪的同时,成功选育出适合我国环境的“天河”牌天津丹系长白猪,被国家六部委评为“市场知名品牌”,并成为了第一个走出国门的中国种猪品牌。天津宁河原种猪场的实力也是我们作为本次活动地点的考量。


活动邀请业内资深专家天津市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天津市畜牧兽医研究所书记兼副所长李千军研究员、天津市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岗位专家、天津市畜牧兽医研究所穆淑琴研究员、中国种猪信息网主编、《猪业科学》副主编孙德林教授、天津市宁河原种猪场书记、总经理李继良先生、金宇集团技术服务专家王凯先生等专家和企业家莅临活动现场。

会议伊始,李千军书记就“天津市生猪改良进展”作出详细的讲解,随后,金宇集团技术服务专家王凯先生、天津市畜牧兽医研究所穆淑琴研究员、天津市宁河原种猪场周伟良场长、中国种猪信息网孙德林教授分别就 “规模化猪场圆环、口蹄疫的流行与防控”、 “饲用抗生素替代技术”、“天津市宁河原种猪场介绍”、“养猪形势分析报告”做出分享。


中国种猪信息网美女主持——甄梦莹


天津生猪产业技术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天津市畜牧兽医研究所书记兼副所长李千军研究员作报告
——天津市生猪改良进展
 


金宇保灵技术服务专家执业兽医师王凯作报告
——规模化猪场圆环、口蹄疫的流行与防控

 


天津生猪产业技术创新团队岗位专家、天津市畜牧兽医研究所 穆淑琴研究员作报告
——饲用抗生素替代技术

 


天津宁河原种猪场周伟良场长作报告
——天津宁河原种猪场介绍
 


中国种猪信息网主编孙德林教授作报告
——养猪行情形势分析


会上五位专家老师的精彩分享让与会者们受益匪浅,深入浅出的内容里透漏着智慧。专家们将理论与实践经验进行糅合而后以文字形式展现在与会者面前,语言上的交流、思想上的碰撞,都使得这场会议展示出不同反响的效果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