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如今养猪赔钱,已成定局?你怎么看!

时间:2017-05-26 来源:养殖老汉 作者:佚名


  据央视报道,目前,全国25省份猪肉价格下跌,从春节到现在,猪肉市场价已下降了25%左右。而生猪出栏价已经跌到23个月以来的最低价,“猪周期”开启价格下行趋势。从“躺着挣钱”到减产止损,部分业内人士认为2018年养猪行业由盈转亏几成定局。

  今日全国生猪价格稳中走弱,南北地区的生猪价格小幅下滑,但较之前的跌幅逐渐收窄。

  现在,猪市低迷,行情混乱,眼看要端午节了。猪价还是上涨疲惫乏力,面对这一切,给我们养猪户深深的一击。

  近期消费终端对大猪消化速度较慢,相对于当前的消费来说,猪肉供应量仍较大,屠企压价的意愿并没有减退。

  市场方面,现在仍有不少大猪待出栏,生猪消费需求依然低迷,猪肉供应充足且量较大,屠企压价意图明显;目前在优质猪源呈现偏紧状态,养殖户也多保持挺价惜售态度。受猪价下跌影响,国内仔猪价格继续回落,今日全国外三元仔猪(15kg)左右的出栏价格下跌至37元/公斤,较年初50元/公斤以上的高位,下跌了超20%。另外,最近饲料成本有所上涨,猪粮比价已经跌到7.35:1左右。预计短期猪价持续稳中小幅震荡下行态势。

  近期生猪的价格走低,但端午节即将到来,猪肉在节后回暖的可能性不大。从6月份开始止跌机会越来越困难。

  关于现在猪价下跌,网上很多文章说养猪赔钱已成定局,你们怎么看?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