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创新思路——打造宁河区——中国北方第一种猪大县

时间:2017-06-26 来源: 作者:佚名


天津市宁河原种猪场举行联合育种合作单位签字仪式

   暨天津市宁河区种猪大县启动会
 

中国是世界第一养猪大国,宁河是全国生猪养殖调出大县,随着国民收入的不断提高,消费者对优质健康绿色猪肉需求量不断增加。优质的猪肉来自于源头,宁河原种猪场是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在与国际先进育种水平国家合作交流的同时,积极开展国内种猪的联合育种,有效的解决优质猪肉生产中存在的系列不足和缺点,利用规模化养猪企业的生产优势,建立完善的种猪繁育体系和种猪性能测定制度,是实现优质猪肉生产的必由之路。

\


2017年6月21日天津市宁河原种猪场举行了联合育种合作单位签字仪式,仪式上宁河原种猪场与久牧丰生猪养殖场、淇鑫源养猪场和永荣生猪养殖有限公司三家猪场签订了联合育种协议,并为三家猪场授牌。宁河原种猪场发挥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作用,将充分利用优良的种猪资源、先进的技术资源,为合作单位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利用猪场已有种公猪站通过人工授精技术使合作猪场猪群保持同步遗传进展,推动配套系的选育、培育。


宁河区是农业大县,养殖业占据整个农业的主要部分,宁河养猪历史悠久,品种丰富,也是促进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近年来宁河区养猪生产水平不断提高,已成为农民增收的亮点。要进一步提高宁河区种猪强县地位必须要不断创新、勇于变革,唯有走联合之路才能共同提升、共同成长、共同强大。

\


宁河原种猪场是宁河区种猪联合育种的积极倡导者,猪场将一步一个脚印加强与各养殖场、户的合作,共同探讨制定生猪联合育种计划,一同搭建宁河区生猪联合育种平台,推动宁河区养猪业发展,助力宁河区种猪再创辉煌。

 

\


“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也,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也。”宁河区种猪业发展壮大需集众人之力共同努力。宁河原种猪场是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愿与宁河区各养猪企业携手并进,打造中国北方第一种猪大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