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来自欧盟和美洲!进口冷冻猪价格小涨

时间:2017-07-20 来源:搜猪网 作者:佚名


     记者从天津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上半年,经该局检验检疫的进口冷冻猪产品呈小幅上涨态势,共约52万吨,货值约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7.44%和11.8%。

  据工作人员介绍,天津口岸冷冻猪产品的进口来源依旧为欧盟地区和美洲地区。在15个进口来源国中,欧盟国家占了10个,但是今年德国、丹麦、荷兰等共5个来源国的进口量却出现下跌态势。因此,来自欧盟地区的冷冻猪产品进口量比重从去年上半年的73.65%跌至如今的66.24.%。

  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有三:一是我国2017年2月至5月暂停了包括欧盟最大的单体工厂——德国202厂在内的多家德国企业的注册资质,这直接导致天津口岸从欧盟地区的冷冻猪产品进口量大幅跳水;二是国内猪肉产量提高,猪肉价格回归理性,国内市场对进口猪肉的依赖程度有所收敛。三是来自加拿大、美国等美洲国家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需求的减少加之竞争的激烈使得欧盟的优势式微。

  由于进口猪肉贸易从下单到接货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具有一定的滞后性,因此未来一段时间内,天津口岸冷冻猪产品进口量仍将继续保持高位运行。此外,随着近期我国南方降雨天气的持续,洪涝灾害已使多地生猪养殖业受到重创,生猪被淹造成市场供应量的骤减。不平衡的供求关系带来的是国内猪价的止跌回升。这或将成为欧盟地区猪肉出口商的一剂“强心剂”。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