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重庆云阳深化“互联网+农产品”模式 贫困户散养粮食猪网上销售

时间:2017-07-21 来源:央广网 作者:佚名


央广网重庆3月16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丁齐)近日,重庆云阳县云安镇举行贫困户散养粮食猪网上销售合作签约仪式。来自该县的多家电商企业、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与贫困户现场签订合同。

  “去年家里饲养了两头年猪,通过电商卖了三千多元,今年还想继续扩大饲养规模,增加收入。”铜鼓村贫困户谭又兵告诉记者去年他家的年猪销售情况。

  “根据合同,我们将高于市价1至2元收购贫困户散养的粮食猪,农户不用担心销路,我们也会经常来指导贫困户生猪病疫防治,确保销售货真价实的散养粮食猪。”合作社负责人张豪对记者说。

  据了解,2016年,云安镇通过电商销售年猪110头,在解决贫困户生猪销售难的同时,增强贫困户限期脱贫的自信心,今年云安镇深化“互联网+农产品”模式,联合电商企业和生猪饲养专业合作社,利用帮扶单位团县委的互联网优势,为云安年猪搭建更加畅通的产销链条。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