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100头“洋猪”漂洋过海落户虞城

时间:2017-07-27 来源:虞城网 作者:佚名


虞城网讯 (通讯员 王存谦)近期,100头原种“新美系”种猪从美国包机辗转郑州落户虞城县柄燊牧业有限公司。

100头“洋猪”漂洋过海落户虞城

在全市“新美系”原种猪引进还是第一家,这批“洋八戒”为何如此金贵?虞城县柄燊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锦难掩兴奋地说,这批猪最大的价值就是“血统”,该品种耐粗饲、抗病强、生长速度快、瘦肉率高、料肉比高、出肉率高,同等条件下与其他品种猪相比每出栏1头生猪能节省饲料50公斤左右,每公斤生猪多卖1元钱左右,每出栏1头生猪能多卖130元左右。下一步该品种将在全县全面推广,并实施贫困户帮扶带动,凡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购买种母猪的将提供价格优惠,并免费提供优质种精,免费提供技术指导,并全程跟踪服务。


县畜牧局相关负责人认为,“新美系”原种猪落户平常百姓家,恰恰反映出我县养殖业规模化、标准化程度越来越高,将进一步促进我县畜牧业向优质、高产、高效方向发展。


近几年来,虞城县通过政策引导、示范带动、项目推进等得力措施,狠抓了畜牧业“种子工程”,大力推广了猪、牛、羊的人工授精技术,生猪、奶牛、肉牛的人工授精率均达100%。并进一步完善了家畜改良体系建设,目前,我县有家畜人工授精冷配点26个,有力加快了全县畜禽优质品种改良步伐。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