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10个亿,顺鑫战略布局乌兰察布

时间:2017-07-28 来源:顺鑫农业 作者:佚名


“天下顺治在民富,天下和静在民乐”,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使命,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注的重要问题。尽管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均GDP进入中等偏高收入国家行列,但由于发展不平衡,全国贫困人口规模仍然很大,贫困问题仍然十分突出。目前,中国精准扶贫已经进入深水区。实践证明,市场力量决定资源配置,产业带动方可持久减贫。这方面,顺鑫从未停止过脚步。 大公司到地方去投资,大家都很欢迎。在中国,招商引资的初期,企业到地方去,问你最缺什么,对方可能会说最缺钱,后来缺项目和人才。而现在,最受关注的已经不是资金,而是助力城市产业升级再造的发展新模式。

战略布局 落子乌兰察布

近日,顺鑫控股与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化德县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顺鑫控股鹏程食品事业部计划投资10亿元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化德县租用10000亩养殖用地,建设年出栏种猪、商品猪50万头的绿色环保、低碳高效,工艺布局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现代化育种、养殖基地。

综合考虑环境承载能力、资源禀赋、消费偏好等因素,乌兰察布区域发展环境好,在满足内蒙古地区市场需求的同时,可重点满足京、津等大中城市供应需求。在此兴建国家级核心种猪场,可以扩展种猪市场、扩大种猪销售,同时可以利用该地区在环境承载、饲料资源等方面的优势,扩大生产规模,持续稳定发展。

带去了怎样的发展新模式?

顺鑫为乌兰察布带去的不仅是投资项目,更是一套带动区域周边产业发展、助力产业升级再造的发展新模式。

根据协议,顺鑫控股鹏程食品事业部将结合乌兰察布的区位优势,发挥顺鑫控股的市场、资金、技术、管理等综合实力,积极在乌兰察布经济建设中加速构建大平台、聚焦大产业、做优大环境,加快建设现代化、国家化区域性中心城市。

在项目工程建设中,除了建立种猪育种、养殖基地和饲料加工厂外,还将建立粪污处理中心、风光互补发电站、无害化处理厂、猪场智能化管理系统等配套公共工程等。

携手前行 共创双赢

伴随着中国养猪业由千家万户分散饲养方式,向规模化、集约化饲养方式的快速过渡,以商业利润为目的,采用品种优良化、饲养标准化、管理科学化的集中生产方式,生产规格统一、质量稳定的猪肉产品,成为发展中国养猪生产的主导方向。

在这样的行业发展背景下,鹏程食品事业部重点从源头把控,构建企业饲料、养殖、屠宰、加工、销售的封闭式运营模式,在乌兰察布等地建立养殖基地,目标增加自有养殖数量到100万头。这样,拥有自己的养殖基地就可以为企业提供可靠安全的生猪来源,既保证了猪肉食品全过程安全生产,又为创建自己特色的种猪品牌和种猪繁育体系,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为鹏程食品事业部小店畜禽养殖板块未来20—30年的发展确立行业优势地位。项目建成后,也将极大地提高内蒙古地区的种源优势,并辐射甘肃、内蒙、青海、新疆等地区,丰富西北地区农业产业发展途径,促进养殖产业的发展。同时,项目基地能够为北京、河北、山西等现有养殖场提供优质种源,增加供给北京市场的自有养猪基地数量、提高自给率,保障京津冀地区及国家重大会议的肉食供应和品质安全。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