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唐人神要在雄安卖香肠 标的公司直指IPO

时间:2017-08-15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佚名


  重组虽然终止了,但是唐人神做大肉食加工的决心没有变,拟合资成立标的公司,做中国第一香肠熟食品牌,目标直指IPO。公司股票将于8月14日复牌。

  复牌前夕,唐人神公布了一份框架协议,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前海唐人神投资有限公司与湖南文和友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共同出资设立湖南文和唐食品有限公司达成一致意见。其中,前海唐人神持股40%。

  据悉,合作方文和友是一家颇具经营特色的新锐连锁经营企业,其经营的长沙大香肠、臭豆腐、小龙虾、妈妈茶红遍整个长沙,目前在全国有200多家连锁经营门店。另据湖南媒体报道,相关数据显示,在长沙最火的五家龙虾店中,两家属于文和友,分别是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化龙池店)、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杜甫江阁店)。

  不过,双方合资组建的标的公司却不是卖小龙虾。协议约定,标的公司将注册“文和唐”商标,用于香肠及小吃销售,以及全国范围内香肠零售门店,线上销售。双方致力于打造中国第一香肠熟食品牌,计划通过5年时间使标的公司通过资本市场成为上市公司。

  在经营发展方面,标的公司计划全国范围内发展香肠门店,或是根据公司发展规模重点开发A类店、B类店、店中店。重点发展区域为北京、湖南、广东、湖北,后期推广到全国。值得注意的是,双方在发展规划中提到,合资公司在雄安新区成立新的销售公司,通过门店连锁销售方式销售大香肠和唐人神肉制品。

  唐人神称,公司有20多年的湘式香肠研发、生产等优势,具备生猪全产业链经营的优势。与文和友共同合资组建销售公司,充分发挥了双方的经营优势,整合资源在全国复制放大即食大香肠的连锁销售门店,重点在全国大城市布局,特别在雄安设立销售公司布局雄安新区的大香肠和唐人神肉品的销售;有利于公司做大做强肉类产业,符合公司的长远战略规划和利益。

  据了解,唐人神主营收入饲料销售收入在90%左右,生猪收入占比不到5%。公司致力于做中国生猪全产链经营的领跑者。今年6月,唐人神停牌重组,拟收购一家肉品加工企业。但鉴于目前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的有关各方没有就本次交易的关键条款达成一致,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

  同日公告显示,唐人神与紫光昭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设立大食品产业基金的的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联合设立大食品产业基金达成一致意见。基金总规模20亿元,其中首期规模为5亿元。基金的退出方式包括投资标的公司进行独立IPO股份挂牌。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