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80 元 1 斤高价猪肉到底是噱头还是货真价实?

时间:2017-08-16 来源:猪e网 作者:佚名


2017 年 8 月 15 日,几天前关于 80 元 1 斤的高价猪肉在被当地媒体报道之后,位于安徽省安庆市滨江桥西侧的一家唐记黑土猪肉专卖店就一直处在当地舆论的风口浪尖上,几乎当地人都知道滨江桥有一家猪肉店的猪肉卖到 80 元 1 斤。

甚至还有人议论说这是噱头,也有人说价格太高不会有人买的,那么这家标价高达 80 元 1 斤的猪肉到底是在玩噱头还是货真价实呢?记者来到了这家猪肉店并见到了该店的唐老板,同时在案板上也看到了标价 80 元 1 斤的猪肉,据这家猪肉店的唐老板告诉记者,他之前是做水产生意的,大概在 9 年前开始做这猪肉生意的,而标价 80 元 1 斤的黑土猪肉则是 2 年前开始卖的。

之所以他会卖这个 80 元 1 斤的黑土猪肉,那是他考虑到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高端猪肉还是有一定市场的,所以他最终选择了来自安徽省太湖县大山里纯放养,生长周期都在一年以上的当地纯种黑猪,用他的话说,这些猪绝对是喝山泉水,吃五粮杂粮长大的,无任何饲料,属纯天然,无污染、原生态的黑猪。

如此说来也就是说品质决定了猪肉的价格,更为重要的是他的猪肉在出售过程中都会将肥的部分剔除掉,而且也是明码标价,只将最精华的部分按 80 元 1 斤出售。但就这样,他的高端猪肉从 2 年前开始到现在为止,销售也不是特别好,最多时候一天也就卖个 7、8 斤左右。

特别是当地媒体报道后,他家店的生意就显得更冷清了,他说现在很多人都是来来看热闹的,询问的多买的少。那又是什么原因突然让这家猪肉店成为当地一时间的舆论焦点的呢?唐老板更是气不打一处地告诉记者说,几天前一个市民模样的人大清早来到他店里,一会儿问他猪肉价格为什么卖这么高,一会儿问这猪肉是不是假的?问的唐老板很不耐烦。

但他根本没有意识到这个市民模样的人竟然是当地一家媒体记者,用唐老板的话说,这个记者根本就没有通过他的同意就将他所问的一些问题整理发布在媒体上,甚至还招来有关部门的一顿检查,他说好在自己所卖的猪肉都是通过合法渠道进来的,质量也没有问题,否则的话都有可能因为这篇稿子将他的店给关掉了。

说话之间,唐老板拿出那篇报道给记者看,而在报纸上确实赫然看到 " 市场惊现 80 元 1 斤猪肉 " 的主标题,副标则是有关部门对高价猪肉进行调查,唐老板很是委屈地跟记者说到,如果他卖的猪肉有问题 2 年前就被查处了,还用等到现在吗?他只是觉得高端猪肉应该有市场的,在卖普通猪肉的同时就顺带着卖一些,本来他的 80 元一斤猪肉生意就不是很好,没想到的是经当地媒体这么一报道后他的生意就更加惨淡了。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