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湖南绥宁大力发展东山花猪养殖

时间:2017-08-24 来源:红网 作者:佚名


  “感谢这么好的扶贫政策,让我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看着自己喂养的120多头东山花猪,近日,湖南省绥宁县东山乡三溪村贫困户何爱忠激动地说到。

 

  自从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绥宁县确定了以青钱柳、油茶和东山花猪为主的扶贫产业。东山花猪不仅是本地的特有品种,还是湖南省四大名优猪种,因其肉质鲜美,肥而不腻,香脆爽口的特点,深受消费者喜爱。为了尽快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县、乡两级不仅在政策上扶持贫困户,在资金的安排上也是大力地向贫困户倾斜。贫困户养殖东山花猪不仅每头奖励200元,还可以申请不超过5万元由县政府贴息两年的小额扶贫贷款;对加入合作社的养殖户实行:统一供应仔猪、统一主饲料、统一技术、统一防疫、统一销售。何爱忠说他们合作社养殖的这一百多头花猪都是养殖大户免费提供给他们的,养大后再以15元一斤的价格保底回收。他给笔者算了一笔账,待到年底花猪全部出栏后,他们合作社的成员每人可以有4万元的纯收入。何爱忠说:“我今年脱贫有底气了”。

 

  为了把花猪产业做大做强,让更多的贫困户参与到花猪的养殖中来,乡党委政府专门召开养殖大户座谈会,帮助贫困户寻找猪苗和开拓销售渠道,截至今年7月份全乡新成立花猪养殖合作社5家,贫困户社员达到30余户,全乡的花猪养殖产业越来越大,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