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拆迁为什么会引起如此大的影响,我们该如何反思?

时间:2017-08-24 来源:家禽养殖网 作者:佚名


    拆迁为什么会引起如此大的影响,我们该如何反思?

    1、暴力强拆,在养殖圈的朋友圈,经常会有一些暴力强拆的视频出现,执法人员开着挖掘机,机器轰鸣,整个养殖场被夷为平地,甚至有的圈舍还有养殖动物活体惨死,刺激了大家的感官,也引起了养殖同行的抵触情绪。

    2、没有合理的补偿机制,以养殖生猪为例,生猪的育肥周期大约为5个月,经历了前几年的低迷之后,很多养殖户好不容易挺过来了,2016年是个好行情,正准备趁着好行情补栏弥补这两年的损失,生猪还有几个月就要出栏挣钱了,环保拆迁了,没有给合理的补偿不算,还要要求短期内清栏,所有养殖户肯定不干了,暴力执法和暴力抗法就出现了。

    3、政府部门没有做好正确的引导,几年前只要是能够促进GDP的产业,政府部门基本都是大力支持的,没有对整个区域内的产业进行合理化的引导和规划布局,导致一些在居民聚集区、水源地区域内养殖的养殖场大量出现,导致现在很被动,又要去还以前的债。

 

    我们该如何反思:

    1、拆迁是政府和养殖户共同的还债行为,政府前期没有做好引导和管理工作,养殖户没有担起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

    2、损害已经产生,需要拆迁,政府部门要牵头做好拆迁补偿、异地搬迁养殖或者养殖户转型就业等问题,不能简单的一拆了事。

    3、养殖的从业门槛相对较低,没有科学的养殖理念和技术水平,导致一些养殖户缺乏科学认识,要向中小养殖场提供科学、经济的环保治理方案,提高整个行业的发展水平。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