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鸡东县深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 大力推广粮改饲工作

时间:2017-09-14 来源:鸡东县畜牧兽医局 作者:佚名


  为推进鸡东县农业供给侧改革,促进种植业结构向粮经饲统筹方向转变,构建种养结合、粮草兼顾的新型农牧业结构,促进草食畜牧业发展和农牧民增产增收,根据农业部印发的《粮改饲工作实施方案》,结合鸡东县实际情况,将粮改饲工作有序进行。

  鸡东县的青贮主要以种植青贮玉米为主,实行以养定种、订单种养。要强化政策引导,鸡东县的财政补助资金足额及时到位,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全县各青贮户,鸡东县畜牧兽医局在加大粮改饲工作宣传力度的同时,支持青贮大户提高饲草料生产的现代装备支撑能力,提升饲草料收储主体的设施设备和融资能力。要加快技术推广和专用品种使用,支持鼓励农技人员进村入户,现场指导青贮技术,普及适宜技术;加快培育青贮专用品种,培育替代种植的高产优质杂粮、饲草等品种,为粮改饲提供更多的种源选择。要加强项目资金监管,既要按照最有利于工作推进的原则用好财政资金,也要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建立规范的程序,保证财政资金绝对安全,确保实现政策预期目标。要大力加强政策宣传引导,抓好试点、抓好典型,及时总结我县在青贮过程中形成的典型模式和典型经验,通过新闻媒体加强宣传推介,形成推进粮改饲的良好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