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青海大力推进特色农畜产品品牌建设

时间:2017-09-14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近日,记者从青海省农牧业品牌建设推进工作会上获悉,青海正全力打造“世界牦牛之都、中国藏羊之府”品牌,发挥“高原、有机、绿色、富硒、健康”优势,着眼于全国谋划和提升产品优势,力争用3-5年时间,将牦牛肉、藏羊肉、油菜、马铃薯、乳品、冷水鱼、枸杞等特色农牧业主导产业打造成为享誉全国的知名品牌。

  青海自然环境独特、农牧业资源丰富、物种多样性强,造就了当地农畜产品独有的特色优势、品质优势。不过,规模小,缺品牌;重生产,轻品牌;初级产品品牌多,精深加工品牌少;龙头企业、经营主体品牌定位不清;同质化和一品多牌现象突出等问题,严重束缚着青海农畜产品品牌化发展进程。

  近年来,青海省农牧厅强化顶层设计,编制了《青海省“十三五”农畜产品品牌发展规划》,印发了《青海省农牧业品牌推进年工作方案》,草拟了《青海省优质农产品联盟章程》,积极寻求破解问题之法。随着“世界牦牛之都、中国藏羊之府”品牌建设的深入推进,可可西里、绿草原、柴达木枸杞等品牌得到国内外消费者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