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四川资中县动真格、出重拳、下猛药推进生猪定点屠宰资格审核清理工作

时间:2017-09-20 来源:资中县农林局 作者:佚名


一、压实责任,强化督导


  年初,县政府与各镇政府签订了《目标责任书》,明确了生猪定点屠宰资格审核清理工作目标任务。同时,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明确了镇人民政府的职责。组织人员对全县33个镇生猪定点屠宰场升级达标工作进行指导。与镇政府、生猪定点屠宰场业主共同商讨,实行“一场一策”,并采取“顺排工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时消单”的方式加速推进。


二、加大宣传,营造氛围
 

  向屠宰场业主、屠工和群众宣传省、市、县生猪定点屠宰资格审核清理工作和环保工作的有关要求、目的、意义,提高屠宰场业主和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采取发放、张贴宣传单等形式宣传生猪定点屠宰资格审核清理工作相关的政策和法律法规,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三、加强协调,依法治屠


  2016年3月19日,公安机关重拳出击,依法逮捕了资中县常宏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县法院对相关人员判处了有期徒刑。农林、食药监、工商等部门,互通信息,并开展联合执法,整顿规范生猪屠宰市场秩序,打击私屠滥宰和制售病害肉、注水肉等违法行为。
 

  鉴于全县生猪定点屠宰场在整改期内无法达到生猪定点屠宰场资格审核的标准和条件,全县实施生猪屠宰场停业整顿。2017年8月12日—2017年8月24日,33家生猪定点屠宰场陆续停业整顿。


四、多措并举,保障供应


  利用县内已通过验收的A类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四川福元肉类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元公司)及周边市县的A类生猪定点屠宰场(厂)采取代宰、购进白条等方式为全县各镇提供猪肉,确保了猪肉市场稳定。
 

  目前, 新桥镇、铁佛镇、鱼溪镇等13个镇已选定生猪屠宰场场址,正报送相关资料,争取早日动工建设;孟塘镇生猪定点屠宰场正在加紧建设,预计,2017年9月底建设完成,2017年10月通过市级验收。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