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安徽省生猪养殖列入约束发展区

时间:2017-09-20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农村版(合肥) 作者:佚名


  近日,农业部印发 《全国生猪生产发展规划(2016-2020年)》,这是“十三五”期间生猪生产发展的指导性文件。根据文件,国家严格限制养殖业发展,对生猪养殖划定了三个区域,并给出了2017年最新的各项补贴政策。

  省畜牧局畜牧处刘干处长说,文件中划定的三个养殖区域分别是:(1)重点发展区:河北、山东、河南、重庆、广西、四川、海南,该区域养殖总量大、调出量大,在满足本区域需求的同时,还要供应上海、江苏、浙江和广东等沿海省份。预计养殖总量年均增长1左右,将成为稳定我国猪肉供给的核心区域,国家将大力扶持。 (2)约束发展区:北京、天津、上海等大城市和江苏、浙江、福建、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广东等南方水网地区,该区域受资源环境条件限制,生猪生产发展空间受限,未来区域养殖总量将保持稳定。国家将严格限制。(3)潜力增长区:东北4省(辽宁、吉林、黑龙江和内蒙古)和云南、贵州2省,该区域发展环境好,增长潜力大,国家鼓励龙头企业在这里建立生产和加工基地。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