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大集团内蒙古项目被农业部授予首个全国“种养结合示范基地”

时间:2017-09-20 来源:博亚和讯 作者:佚名


  9月17日上午,农业部国家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科技创新联盟,授予正大集团“内蒙古现代农牧食品全产业链绿色发展项目”为“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种养结合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和林格尔县隆重举行。

  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冯志勇,农业部全国畜牧总站站长、中国饲料工业协会秘书长杨振海,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副站长高尚宾,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副巡视员靳延平,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副市长康存耀,正大集团卜蜂国际公司CEO、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白善霖,和林格尔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利音,内蒙古正缘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范仁义,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副董事长薛增一等领导出席授牌仪式。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畜牧站(中心)有关领导,农业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重点县和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有关代表,以及农业部国家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科技创新联盟的有关专家及客户,共400余人莅临正大项目现场参观并参加了授牌仪式。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农业信息网、农民日报、CCTV-7农业频道、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中国畜牧兽医报、中国农村杂志、中国畜牧业杂志、内蒙古电视台、呼和浩特市电视台、内蒙古日报、包头日报、呼和浩特新闻网等20余家媒体,在现场对活动进行了报道。呼和浩特电视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

  9月17日上午,各与会领导与专家首先前往正大集团内蒙古现代农牧食品全产业链绿色发展项目实地参观。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技术总裁孙丽华女士为各位来宾详细介绍了项目的建设情况。该项目总体包括年出栏10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存栏100万只蛋鸡项目、20万亩绿色有机种植项目,并配套建设40万吨专业猪饲料生产工厂、年屠宰100万头生猪加工厂和10万吨食品深加工厂。项目遵循“践行绿色发展、保障绿色生活”的理念,着力打造种养结合、粪水还田的生态模式,建立了一套先进的粪水资源化利用体系和技术标准。项目养殖基地将发酵形成的有机粪肥,通过深沟施肥、灌溉混合、叶面喷撒等方式,实现了粪水的全面消纳,同时为项目区农作物生长提供充足的有机肥料,实现了种植的增产增收,推动区域农业良性循环、转型升级、绿色发展。这一成功的做法、经验为全国推进粪污资源化利用提供了可复制的示范样本,是响应国家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战略目标的有力举措。

  在授牌仪式上,和林格尔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利音,全国畜牧总站站长杨振海分别致辞和讲话,高度肯定了正大集团在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白善霖资深副董事长在授牌仪式上发表致辞,对农业部国家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科技创新联盟此次授予正大集团“内蒙古现代农牧食品全产业链项目”种养结合示范基地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感谢多年来农业部、内蒙古自治区各级领导和专家对正大集团的支持与帮助,对参加此次授牌活动的各省市畜牧行业领导和专家莅临项目现场参观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

  在授牌仪式上,杨振海站长和白善霖资深副董事长分别代表农业部全国畜牧总站和正大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紧接着,农业部全国畜牧总站杨振海站长、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高尚宾副站长、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白善霖资深副董事长、内蒙古正缘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范仁义董事长,共同为“种养结合示范基地”揭牌,这是农业部对正大集团加快实现整体推进粪污资源化利用目标的鼓励和肯定,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本次授牌仪式是农业部畜牧业绿色发展中国行暨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推介系列活动第一站的重要内容,旨在进一步在全国做好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推广工作,加快推进种养结合、农牧循环的可持续发展。

  活动由农业部全国畜牧总站、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农业部国家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处理科技创新联盟联合主办,内蒙古自治区畜牧工作站协办,并由和林格尔县人民政府、正大内蒙古食品有限公司、正缘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董忠副董事长、马继林副董事长、陈强副董事长参加了授牌仪式。
 

(责任编辑:李吉祺)